传中国暂缓实施银行业IT新政

2015年03月31日10:0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上午消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美国财政部官员周一表示,中国已同意暂缓实施银行业IT新政,而美国依然希望中国能取消这些规定。

  在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在北京同中国官员会面后,美国财政部一名官员对《华尔街日报》称,中国政府意识到银行业IT新政可能会伤及美国在华投资。

  中国政府去年提出拟出台一项新规定,要求中国银行业购买“安全可控”的技术产品。美国方面认为这一规定将要求向中国的银行出售计算机设备的公司交出源代码,接受相关检查,并要在硬件和软件中植入所谓的“后门”程序。

  这一新规引发了美国科技公司的担忧,多个贸易组织联合要求美国政府向中方施压以求收回这项政策。(李林)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信息安全银行监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