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特尔逾百亿美元购芯片厂Altera 金额创纪录

2015年03月28日08:0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英特尔正讨论收购可编程逻辑芯片巨头Altera,这笔收购的价格很可能超过100亿美元。这将成为英特尔公司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

  半导体行业正在继续整合,而这笔收购将再次证明这一趋势。Altera开发的可编程逻辑芯片被广泛用于电信设备、军用设备,以及其他工业应用中。随着PC市场的滑坡,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正在开拓其他新的市场。

  尽管英特尔是PC处理器市场的领先者,但近几年,在智能手机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英特尔的转型速度比竞争对手要慢。本月早些时候,英特尔将第一季度营收展望下调了近10亿美元,至128亿美元,正负3亿美元。英特尔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小企业推迟了对PC的升级。

  本周五,在《华尔街日报》最先爆料这一消息后,Altera股价上涨约28%,收于44.39美元。英特尔股价同样上涨6.4%,收于32美元。Altera在FPGA芯片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Xilinx股价上涨6%。

  Cowen & Co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 Arcur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从表面上来看,Altera是唯一一家毛利率好于英特尔的半导体公司,该公司的约2/3营收来自电信、无线、军事/太空等行业。因此,该公司非常符合英特尔在PC市场以外多元化发展的战略。”

  英特尔和Altera均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以周四收盘价计算,Altera的市值为104亿美元,而在周五的大涨之后这一市值达到了130亿美元。英特尔此前最大的一笔收购为2011年以77亿美元收购信息安全软件厂商McAfee。

  对英特尔来说,Altera的价值在于可编程逻辑芯片。近几年,这样的芯片在数据中心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这些芯片可以针对特定的功能进行订制,例如提供网页搜索结果,或是提供社交网络更新。

  自2013年以来,英特尔已经开始为较小的半导体厂商代工芯片。对英特尔来说,这是一次重大改变。以往,英特尔不太愿意与其他公司分享领先的芯片制造技术。

  随着互联设备的发展,对廉价芯片和新产品的需求正在推动半导体行业的整合。以往,设备中的WiFi或蓝牙等功能需要专门的芯片来实现,但目前可以被整合到同一块芯片中。

  本月早些时候,恩智浦半导体宣布以1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飞思卡尔。当时业内人士指出,半导体行业还将出现进一步的整合。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过去一年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并购达到310亿美元,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截至今年3月2日的前12个月中,全球半导体行业共有472笔并购,高于前一年的383笔。

  与传统半导体芯片不同,可编程逻辑芯片在生产完成后可以进一步订制,从而满足不同的需求。(维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英特尔Alter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