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计划“裸捐”

2015年03月28日02:4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又一位商界大佬作出了“裸捐”的承诺。昨天记者了解到,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称,他计划在供养完10岁的侄子后捐出全部财富。

  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供养侄子上完大学,就计划将其全部财富都捐作慈善用途。“你会想要成为投入池塘的一颗卵石,带来改变的涟漪。”他这样说道。据《财富》杂志估算,库克的净财富约为1.2亿美元,另外还有价值约6.65亿美元的限制股。

  在作出这一承诺后,有意“裸捐”的商界领袖中又多了一位重磅人物。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在2010年发起了“捐款誓言”活动,呼吁美国亿万富豪将至少50%财富捐给慈善组织。特斯拉汽车CEO埃隆·马斯克、商业巨子迈克尔·彭博、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和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等大佬们都已加入这项活动。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CEO库克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