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计算机用上深圳“香蕉派”

2015年03月20日16:21   深圳商报    收藏本文     

  深圳商报德国汉诺威3月19日电 德国2015CeBIT展共吸引了400多家深圳企业参会,深圳创客企业乐美客首次在该展会上亮相,却吸引了Linux泰斗级人物Jon Hall三度赴展台交流,他还在CeBIT的公开论坛上不遗余力地向业界推荐乐美客的开源硬件平台“香蕉派”。

  乐美客是来自深圳的创客企业,成立不到一年时间。“香蕉派”是该公司成立后的首款产品,它集成了大部分台式机的功能,接上显示器、鼠标或音箱等硬件,只要几周时间可“变身”成有基本功能的样机,包括电脑、无线网络服务器、音乐播放器或者游戏机等。

  首次参展CeBIT的乐美客此次在会上带来了“香蕉派”的第二代产品Banana Pro和硬件产品芭蕾灯。乐美客市场总监杨赛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Banana Pro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3D打印、虚拟现实、云存储等多个领域。乐美客创立的创客网络社区,聚合了国内外大批创客入住,通过这个平台,乐美客为创客提供多种服务。

  从开展首日开始,Banana Pro就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和创客,其中包括Linux 国际协会会长兼执行理事Jon Hall。杨赛说,Jon Hall在展会上三度亲赴乐美客位于13号馆的展位,与乐美客技术及市场团队探讨了未来开源平台的发展。

  在当地时间3月17日CeBIT开源技术论坛上,Jon Hall分享了他对开源平台的心得,对众多与会者分析了全球的多家主流开源品牌,并力荐他本人由6台“香蕉派”组成的超级计算机。他说,自己是乐美客“香蕉派”的忠实用户。他本人一直很关注乐美客社区的动态,里面活跃了众多开源爱好者和创客团队,乐美客依托“香蕉派”打造了一个国际开源互动平台,让开源在中国及世界范围内开启了一段新的里程。(记者 陈姝)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超级计算机开源平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