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确认将放弃IE品牌:正在为新版浏览器取名

2015年03月18日08:2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微软确认将放弃IE品牌:正在为新版浏览器取名微软确认将放弃IE品牌:正在为新版浏览器取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早间消息,微软此前已暗示将放弃IE品牌。本周,微软确认,未来的浏览器将启用新名称。目前,微软的新版浏览器代号为“Project Spartan”。

  微软营销负责人克里斯·卡珀塞拉(Chris Capossela)在本周的Convergence大会上表示,微软目前正在为浏览器设计新的名称和品牌。他表示:“我们目前正在研究Windows 10中的浏览器应当有什么样的品牌,什么样的名称。我们仍将提供IE,但我们也将提供另一款代号为Project Spartan的浏览器。我们需要为其命名。”

  IE仍将存在于某些版本的Windows 10中,尤其是在为企业用户提供兼容性的情况下。不过,新的Project Spartan浏览器将获得单独的名称,并将成为Windows 10用户访问网络的主要入口。过去几年中,微软曾试图通过一系列广告营销活动来摆脱IE在用户心目中的负面印象,但并未成功。微软前IE负责人于去年12月离职,这意味着微软的浏览器业务将开启一个新时代。

  卡珀塞拉还谈到了在Windows和IE等产品前冠以“微软”品牌所能起到的效果,以及浏览器启用新品牌的一些研究数据。例如,微软将为浏览器采用秘密的新品牌,这样的情况已经吸引了英国的一部分Chrome用户。他表示:“仅仅是在产品名称前冠以‘微软’的字样,所能吸引的增量Chrome用户就非常可观。”

微软浏览器新品牌的一些研究数据微软浏览器新品牌的一些研究数据

  微软正在配合市场研究来尝试新品牌。但目前尚不清楚,微软将于何时正式公布新版浏览器的最终品牌。根据微软自主的研究,很明显,该公司希望尽快摆脱IE,而Project Spartan浏览器的正式名称中很可能有“微软”的字样。

  卡珀塞拉在讲话中还谈到了微软未来的盈利方式,以及微软采取了一些更聪明的方式去利用社交媒体。微软已开始让艺术家使用个性化的图片去回应Twitter用户,而至少一名来自Xbox团队的成员已经成功吸引了人们的关注,Twitter消息的转发量已达到3.5万次。这将有利于微软的品牌认知度,让微软重新被人们所喜爱。(张帆)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微软IE浏览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