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密歇根大学开发的免费开源版“Siri”

2015年03月16日09:3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上午消息,苹果微软等大型科技公司都在争相开发虚拟个人助理功能,方便用户通过语音设置闹钟或搜索信息。而现在,其他企业也可以利用一款名为Sirius的开源软件开发自己的语音助理服务。

  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上周在国际编程语言和操作系统架构支持大会上展示了Sirius,该应用还刚刚出现在应用发现平台Product Hunt上。

  “Sirius提供了智能个人助理的核心功能,包括语音识别、图片匹配、自然语言处理和问答系统。”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这套系统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接收问题和指令,在服务器上处理信息,然后通过移动设备提供语音反馈。

  一些创业公司正在努力开发自己的智能助手,但都无法挑战苹果、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巨头,而在Sirius发布后,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变化。这套系统集成了深度学习技术,可以通过海量数据训练深度神经网络,然后根据已有信息对新数据作出推断。

  除了软件功能外,研究人员还进行了相关测试,找出了最适合处理Sirius这种复杂任务的服务器芯片。他们在论文中写到:“我们发现,GPU和FPGA加速服务器平均能将查询延迟改善10倍至16倍。利用这种延迟降低的特性,GPU和FPGA加速服务器可以分别把总的拥有成本降低2.6倍和1.4倍。”(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开源语音助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