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宣布在瑞典裁员2200人

2015年03月11日18:4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间消息,爱立信今日宣布,作为90亿瑞典克朗(约合11亿美元)成本压缩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在瑞典裁员2200人。

  爱立信表示,受此次裁员影响最大的研发人员和供给人员。爱立信去年11月曾宣布,计划通过裁员等多种方式加速成本压缩计划,希望节约90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当时表示,这项成本压缩计划将通过一系列项目来实现,包括简化公司的产品组合和供应链,降低管理费用,并裁撤部分岗位。截至2013年底,爱立信员工总数为11.4万人。

  爱立信目前是全球移动网络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为手机运营商提供天线和基站。随着智能手机和其他联网设备的使用量加大,爱立信的客户对移动数据的速度需求也在增加。但随着无线电技术设备的生产门槛降低,中国等低成本竞争对手开始对其构成越来越大的压力。

  但爱立信表示,有信心通过高于市场的增长速度夺取市场份额。公司预计,整个移动网络行业将在2013至2017年间实现每年3%至5%的增长,整个网络设备市场有望实现2%至4%的年增长,电信服务行业的年增速为4%至6%,而支持系统市场每年的增长在7%至9%之间。(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爱立信瑞典裁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