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会消耗世界三成黄金产量吗?

2015年03月11日14:53   深圳商报    收藏本文     

  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苹果公司2015年正在干一件大事,它要重新定义手表。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苹果对外发布了12英寸全新MacBook和万众瞩目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相比三星、Sony、LG等品牌智能手表2000元至3000元的定价,以及国内一些智能手表品牌几百元到二三千元的定价,最贵12万元、最便宜2588元人民币的Apple Watch直接将智能手表提升一个档次。

  Apple Watch有何亮点和不足?

  苹果智能手表有何亮点?据苹果官网介绍,苹果智能手表可以对表盘进行个性化设定,以更具个性和意义的方式显示时间,使其更贴合人们的需求。收到信息时,你会感觉到来自表背的轻触,这种轻触叫做 Tap,还可以发送Tap、甚至是你的心跳给亲朋好友。 Apple Watch 让人们对自己在一天中的运动情况了如指掌。Activity app 还用三道圆环来显示每天活动进展,并鼓励人们少坐、多动、常锻炼。

  不过,Apple Watch并没有受到百分之百的赞誉,深圳商报记者采访发现,部分果粉表示并不满意苹果宣布的18小时用电量。采访中,有专业人士评价:“苹果的科技时尚感很强,一看价位似乎有点高,再看功能没有太大亮点,尤其续航能力太弱,意味着天天充电。”还有消费者对Apple Watch 需要与 iPhone 配合使用表示了不满。

  总的来说,赞誉占主导地位。“之前的手表,都是以品牌和产品为本。苹果手表是以消费者体验为本。”一位果粉表示:Apple Watch 成为了标杆!在Apple Watch出来前,很多构思早就有了,但是苹果将之实现了,是时尚科技的准确表现。专业人士认为,苹果杀入手表这一传统产业,不仅将重新定义手表,或许将对智能手表产业进行大洗牌。

  你会买价值12万多元的Apple Watch吗?

  你会买价值12万多元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吗? Apple Watch最高达到126800元人民币的售价,已进入到奢侈表领域。记者注意到,瑞士手表正在紧急推出智能手表以应对苹果奢侈智能手表的横空出世。

  截至昨天下午5点,新浪财经上参与人数达1.6万多人次的“你会购买哪个版本的Apple Watch?”调查中,1000多名被调查者表示将购买售价74800元起的Apple Watch Edition。

  而对于18K黄金表壳和18K玫瑰金表壳的Apple Watch,最喧嚣尘上的传言是,苹果预计一个月售出多达100万部18K金的Apple Watch,将对全球金市与经济带来影响。 更有报道称,苹果一年将需要746吨的黄金,才能生产这么多部Apple Watch,相当于全球一年三成的产量。

  Apple Watch会消耗每年全球黄金产量的三成?

  Apple Watch真的会消耗每年全球黄金产量的三成吗?有分析者认为,从目前测算看,这一说法有夸张的成分。简单计算一下: 普通的黄金版Apple Watch采用18K金做外壳,大概需要消耗接近30克黄金。如果苹果公司能在一年里售出2400万Apple Watch,其中一半为黄金版,而且30克黄金按照100%纯度计算,黄金消耗量为360吨,而目前全球黄金年产量大概是3000吨左右(中国是第一大生产国,2014年产量是452吨,消费量是866吨)。也就是说,按照每月销售100万只黄金版Apple Watch计算,每年只会消耗年黄金产量的12%。

  深圳钟表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舜华认为,不可能有100万只月出货量的黄金版Apple Watch售出,毕竟限量版不会做很多。

文章关键词: Apple Watch黄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