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智能手表遭吐槽

2015年03月11日01:20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用手表打电话、付款、聊天,无论你是否习惯在这么小的屏幕上做这些事,苹果至少想得够多,看上去也很潮。

  千呼万唤中,苹果牌智能手表驾到,中国内地进入首发。它拉来了阵容豪华的APP伙伴,其中微信、新浪微博、支付宝优酷携程、美拍等一批中国热门应用首发“上墙”,示好中国市场的意味浓厚。从果粉到手机商、软件商、渠道商、运营商……纷纷在求搭车。网友们则提供了欢乐的“吐槽”。

   够土豪!

  标价最高12.68万

  这次亮相的苹果智能手表令人眼花缭乱,有三个版本(运动版、普通版和高端定制版)共计38款,哪一款是你的菜?价格也天壤之别:最低售价2588元人民币,最高的定制版封顶12.68万元。以至于有网友惊呼: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一条手表带的距离!还有网友调侃说,苹果重新定义了黄金。

  在IDC资深分析师闫占孟看来,这种定价策略延续了苹果一贯的风格。而作为奢侈品的土豪版,肯定会有需求,尤其在中国市场。记者对比发现,在首发上市的几个国家和地区中,美国版和香港版价格最低。

  因为之前的剧透太多,苹果智能手表的功能并没有惊艳。它可以多种形式精确显示时间,还可以收发短信和电子邮件、打电话、放音乐、刷微信、监测健康数据等等。这些并不新鲜,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智能手表、手环们早已具备这些功夫。资深IT观察家项立刚指出,用功能党的眼光来看苹果手表真是难有可圈点之处。

  不完美!

  只能用18小时

  “一天是18小时,自4月24日起。”网友调侃,因为18小时之后苹果手表就没电了。这也是它遭诟病的一大焦点:待机时间太短。这是一个最明显的缺陷,对于苹果这样一个追求完美的公司来说,显然不能令人满意。

  果壳电子智能穿戴CEO许鹏守在电脑前第一时间看完了苹果的发布会。在他看来,如果一天忘了充电,手表就罢工,用户不会容忍,哪怕功能再多。“手机可以这样任性,不代表手表也可行。”果壳去年发表了智能圆表,据说电量能用七天。

  某网站做了一个随机调查:你会买苹果手表吗?只有1/4的网友明确表示“买买买”。也有分析师预测,苹果手表今年销量会超过1500万块。

  据了解,苹果手表将于4月10日起接受预订,4月24日正式发货。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手表需要与苹果iPhone配合使用,匹配机型包括iPhone5系列和iPhone6系列。

  爆发季?

  能点燃智能穿戴市场吗

  苹果并不是第一个做智能手表的,这里不缺对手。此前三星、LG、摩托罗拉、索尼等大牌国际IT巨头都拿出作品,Pebble等层出不穷的创业公司也赢得不少眼球,还有一大波国产新贵都进入了这个新行当,华为刚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的智能手表获得一片点赞声,但还要过几个月才能上市。

  智能穿戴设备这个概念已火了三年,手表是其中最主要的门类。但迄今为止雷声大雨点小,基本上停留在概念导入期。业界都在等待一款真正具有冲击力的产品来点燃市场需求,会是苹果智能手表吗?目前来看,它并不具备足够的颠覆性和实用性。

  许鹏守认为,苹果手表的发布会激起市场的热情。销量上注定会成功,因为它是苹果。但在这个产业中,中国品牌的起点并不低,不必妄自菲薄。还有分析指出,对传统手表业而言,2015年绝对是一个分水岭,苹果手表的发售将带来一场血雨腥风。

  晨报记者 焦立坤

文章关键词: 苹果智能手表手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