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求婚带火无人机:未来还有哪些玩法(组图)

2015年03月09日11:40   中国经济周刊    收藏本文     
汪峰求婚,无人机火了汪峰求婚,无人机火了
汪峰求婚,无人机火了汪峰求婚,无人机火了
汪峰求婚,无人机火了汪峰求婚,无人机火了
汪峰求婚,无人机火了汪峰求婚,无人机火了
汪峰求婚,无人机火了汪峰求婚,无人机火了
汪峰求婚,无人机火了汪峰求婚,无人机火了

  汪峰求婚,无人机火了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何方竹 | 综合报道

  2014年热度不停的汪峰终于在近日“上头条”了,但是原因可能还不是向章子怡求婚,而是一架载着巨大求婚戒指的大疆Phantom2 Vision+无人机。这么说并非没有根据,英国BBC对此事的报道标题为 “《卧虎藏龙》明星被无人机求婚 即将结婚啰!”,而美联社的报道标题为“《卧虎藏龙》女明星章子怡接受无人机求婚”。可见汪峰虽然上了头条,但是风头完全被无人机抢走,有网友甚至吐槽:“所以章子怡嫁的是无人机吗?”

  为了入股大疆,投资者陪吃陪喝陪爬山

  助力汪峰上头条的无人机确实大有来头,它出自正被投资人热捧的大疆创新公司(以下简称“大疆”)。大疆是深圳目前的科技创新先锋,更被创投人士看作潜在的世界级公司。根据大疆公开的资料,随着无人机市场的兴起,大疆销售额从2010年的300万元猛增到2013年的8亿元,2014年销售额预计是2013年的3~4倍,即24亿元~32亿元。短短3年,80倍的增长速度让投资者趋之若鹜。深圳一家知名创投机构曾向媒体表示,早在4年前就跟踪关注大疆,投资人员甚至陪大疆的高层爬山、钓鱼,但最终依然无缘入股。

  而汪峰选择大疆无人机运输他那价值千万的钻戒,应该更是看中大疆无人机的性能和口碑。据业内人士介绍,大疆目前在无人机的稳定性上表现最好,不仅在国内遥遥领先,甚至还超越了英国、德国和美国同领域的公司。大疆是家只有8年历史的公司,最初被看做一家玩具公司,大疆内部人士甚至曾在一论坛回复网友说:“2012年,研发四旋翼飞行器的人们确实有一些迷茫,四旋翼飞行器是很好玩,但是它除了作为玩具之外,还有什么价值呢?”

  今天,所有人都看到了大疆的价值、无人机的价值。大疆改变其玩具公司形象的第一单生意是为好莱坞—航拍公司生产航拍无人机,从此大疆进军整机制造领域,并逐步将无人机扩展到民用领域。无人机的广阔未来也渐渐铺开。

  送快递不如求婚更靠谱?

  无人机借汪峰求婚火了之后,顺丰、圆通等快递公司试水无人机运输快递的消息也开始受到更多的关注。2月4日,淘宝进行了一项无人机送货试验,450名顾客在淘宝上选购姜茶,无人机将会由工作人员事先设置好目的地和路线,随后带货物按照设定好的路线直达消费者的地址。更有媒体报道,早在2013年,顺丰就尝试过无人机配送。顺丰自主研发了无人机,在工作人员预先设置目的地和路线后,能自动飞到目的地,误差在2米以内。欧美市场上,快递巨头DHL曾使用无人机将药品投递至目的地。谷歌旗下实验室也曾在2014年表示,正在开发能够运送快递的无人机系统。

  乍一看,无人机颠覆快递行业似乎指日可待,但是也有观点认为事情远非那么简单。从技术层面来说,无人机送快递的试验目前都在短距离内进行,长距离货物运输对无人机续航能力有较大挑战;如果出了意外连货物带机器掉下来,还可能威胁人身安全。此外,目前的无人机运输并不是想象中,顾客坐在家里看着无人机从窗外飞进来那么惬意,无人机只是从一个快递站运到另一个快递站,准确送到顾客手中还需要快递员。不用人驾驶却得有人“伺候”,无人机快递的商业化还真是前路漫漫。

  不过,无人机公司最大的担忧可能更多来源于监管。据媒体报道,在近日的一次航空器管控工作会上,北京军区空军与会人士认为淘宝无人机快递不符合现在对无人机飞行航空管制规定的要求,对于无人机飞行的相关规定会在近期出台。

  无人机比你想的要强大

  如果认为无人机只能送戒指、玩浪漫,那就把无人机看“扁”了。早在普通大众关注到无人机之前,它已经在很多领域有重要的尝试。据媒体报道, 2007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美国海关利用无人机巡视边境线。2013年,伊朗一家科学机构研制出具有滞空能力的无人机,可以为落水的人投掷救生衣。2014年,一位名叫Eric Cheng的摄影师遥控携带照相机的无人机航拍冰岛巴达本加火山喷发的壮观景象。同是在2014年,荷兰一工程系研究生打造了一款急救无人机,它可对医疗急救做出快速响应,另外它还配备了除颤器。

  无人机具备灵活、机动的特性,能够深入人类不能深入的地区,扩展了人类的视界,也扩展了人类的想象力。未来无人机还会有什么逆天的动作,我们都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 无人机汪峰快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