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新成果:推进量子计算实用化进程

2015年03月05日11:0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D-Wave System的量子计算机芯片D-Wave System的量子计算机芯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上午消息,谷歌和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的研究人员证明了一个关键的纠错步骤,迈出了将量子计算推向实际应用的关键一步。

  研究人员此次证明的方案,解决了一直以来阻碍量子计算机发展的一个关键问题。虽然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但这一领域的专家认为,此举已经向生产真正实用的量子计算机迈出了关键一步。量子计算机具备远超传统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后者可能需要经过数百万年才能与之抗衡。

  谷歌与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研究人员证明,他们可以控制许多组量子比特来删除特定种类的错误,避免这些错误破坏整个计算过程。此次研究的负责人是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教授约翰·马蒂尼斯(John Martinis),他去年加盟谷歌,并建立了一个量子计算实验室。

  这项最新研究成果刚刚发表在《自然》杂志上,其中的多数工作都是在马蒂尼斯加盟谷歌前开展的。

  谷歌从2009年开始探索量子计算技术,他们当时开始与创业公司D-Wave Systems合作,后者销售了号称“首台商用量子计算机”的设备。微软也开展了规模可观的量子计算研究项目。(书聿)

文章关键词: 谷歌量子计算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