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os智能卡:银行卡门禁卡统统放进一张卡

2015年03月04日13:5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午间消息,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的Stratos Card是一款新的通用智能卡片,能将用户的信用卡、借记卡和会员卡信息整合在同一张卡片中,便于用户统一使用及管理。这款产品将于下月面市。

  Stratos设计了新方式,以解决当前通用智能卡存在的问题。该公司创立于2012年,目前已有50名员工。到目前为止,Stratos已融资700万美元,而并未求助于众筹平台。因此,该公司得以低调地开发产品,同时也没有遭遇一些众筹项目,例如该公司竞争对手Coin所面临的压力。

  Stratos联合创始人及CEO提亚哥·奥尔森(Thiago Olson)介绍了这款通用智能卡的使用方式。这一卡片在发货时配备了磁条卡读卡器,可以插入智能手机的3.5毫米耳机插孔。打开应用并刷卡即可将卡片信息添加至Stratos的应用中。

Stratos智能卡Stratos智能卡

  该公司首席技术官亨利·巴拉农(Henry Balanon)指出,用户卡片的关键信息并不会被传送至Stratos的服务器,该公司获得的唯一数据是卡片关联的联系人信息,而这一信息将被用于验证卡主身份。在扫描卡片信息之后,用户可以选择通过Stratos直接调用3张卡片。卡片信息将被加密保存在手机本地。通过创新的锁屏互动功能,用户可以快速选择任意卡片。

  Stratos卡片的背面有两个磁条,这使得该卡片可兼容所有类型的刷卡机。奥尔森表示,该公司的竞争对手都还没有提供这样的功能。

  Stratos并不会销售这种通用智能卡。用户需要通过订购服务来获得这款产品。Stratos提供的订购服务为一年95美元或两年149美元。Stratos将向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卡片,并在1年后为用户更换至最新产品。这款产品预计将于4月份发货。

  Stratos通用智能卡的内部是一个印刷电路板,以及与晶元一样薄的锂电池。电池续航时间达到2年。所有设备都安装在防水外壳之中,并通过了ISO 7810和7816测试。

  很明显,安全性是Stratos面临的一大问题。除了使用银行级的加密技术之外,Stratos卡片提供了基于距离的报警功能。用户可以对卡片进行设置,当卡片与智能手机分开一段时间后,即可发出警报。

  针对当前芯片卡的发展,Stratos也在开发解决方案,不过该公司尚未公布这方面的细节。Stratos仅仅表示,作为订购服务的一部分,用户每年都可以得到免费升级。当Stratos针对芯片卡的解决方案成熟时,用户将在下一次升级周期中获得相应的卡片。

  Stratos并不是开发通用智能卡的唯一一家公司。一家名为Coin的公司也通过Kickstarter融资数百万美元,但尚未按承诺推出产品。而一家名为Plastc的公司承诺于今年夏季发布产品,目前用户可以以155美元的价格进行预订。Plastc表示,在发布之初,该公司的卡片将支持Visa、万事达和美国运通的卡片,兼容芯片卡技术,同时支持远程擦除卡片信息。

  到目前为止,Stratos已融资700万美元。位于旧金山的Toba Capital领投了该公司的最新一轮融资,而其他投资方还包括Western Technology Investment、Hyde Park Venture Partners,以及位于密歇根的Resonant Venture Partners。

  Stratos已经开发出一套完整的产品。从移动应用、实物产品,到订购模式,该公司已经考虑了各方面的问题。不过,在移动钱包应用的竞争下,这类产品是否有足够的竞争力仍值得怀疑。(维金)

文章关键词: Stratos智能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