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网上充值被指“捆绑收费”

2015年03月03日08:58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罗晓静 谢璐)日前,一卡通公司推出网络充值便民服务,然而不少市民尝试后发现,充值后还需要购买一个名为“E乐充”的设备,将资金圈至一卡通内,不少市民由此认为一卡通公司在捆绑收费。对此,一卡通公司回应称读卡是从技术上设定的,有助于节省刷卡时间。

  “一卡通网上充值,竟然还需要花钱买设备。”近日,一卡通公司推出了网络充值平台,市民注册后可通过网银给一卡通账户充值。然而对于充值时需要购买“E乐充”设备才能将资金圈至一卡通内的规定,大量市民表示不能理解。

  “网上充值确实方便,但如果不额外花钱购买USB设备,充的钱就无法圈存到卡片上,只是在账户内放着。”记者浏览微博评论发现,不少网友对于一卡通网络充值服务都表示不满。“要是买了圈存设备,我是不是可以兼职开个充值网店了?”有网友这样调侃。

  追访 技术特别设定 可缩短刷卡时间

  记者上午从一卡通公司了解到,给一卡通充值之所以要用读卡设备,这是从技术上特别设定的。

  “银行卡能够直接在网上转账,因为其数据读写可通过后台完成,这需要半分钟左右。”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卡通广泛应用于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客流量很大,“如果每人刷卡都要半分钟,会影响市民出行,因此一卡通不能采用需要连接后台的读写方式。”

  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一卡通与读卡设备接触可直接读写,省却了联机时间,“刷一张卡仅需200—300毫秒,但给一卡通充值时,也就不能直接通过系统完成,而要通过读卡设备。”

  对于部分市民反映读卡设备价格高的问题,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读卡设备售价为69元,已经是成本价了,而且一个设备可以多人使用,算是物美价廉。”据其介绍,目前退资、退卡等操作,依然要到一卡通网点进行。

文章关键词: 一卡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