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预装Superfish仅有25万美元入账 得不偿失

2015年02月28日17:0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当时联想可能不曾想到,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无关紧要的协议,最终变成其无奈承认的一个失误。

  据熟悉该交易的消息人士称,联想从预装Superfish软件获得的收入不超过50万美元。但福布斯认为,该交易价值仅在20-25万美元之间。与科技巨头联想集团的巨额利润、因预装Superfish软件、导致潜在诉讼费用和公关费用相比,25万美元简直微不足道。

  联想及Superfish均未置评二者之间的合作价值。

  联想预装的Superfish被指为一款“恶意软件”,其会以中间人的方式劫持SSL链接,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影响IE和Chrome等浏览器在谷歌等搜索引擎上的搜索结果。Superfish软件不仅会向用户强制推送广告,更为严重的是,其运行还将带来一些漏洞,有可能被黑客利用、入侵用户电脑窃取数据。

  据悉,一名愤怒客户为此已提起诉讼;在黑客组织Lizard Squad对联想官网发起攻击之后,联想表示将采取行动来清除这一恶意软件。

  在公开道歉后,联想近日宣布将向购买了预装Superfish软件的笔记本电脑用户免费提供英特尔McAfee LiveSafe安全软件免费订阅服务,并公布了旨在“大幅”减少预装该软件的新电脑计划。

文章关键词: 联想Superfis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