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为预装广告软件买单:免费提供安全软件

2015年02月28日06:5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消息,联想周五称其将向购买了预装Superfish软件的笔记本电脑的用户免费提供英特尔安全软件订阅服务,原因是Superfish会让PC变得易受网络攻击。

  联想上周曾建议用户卸载Superfish软件。安全专家和美国国土安全部此前都建议卸载该软件,原因是其令用户容易遭受SSL(加密套接字协议层)攻击,黑客可通过这种攻击读取加密后的网络流量,从而窃取机密信息。

  联想宣布向上述用户提供6个月的英特尔McAfee LiveSafe安全软件免费订阅服务,并公布了旨在“大幅”减少预装该软件的新电脑的计划。联想表示,新电脑的预装程序将包括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安全产品、联想应用以及支持3D摄像头等硬件运行所必需的软件。该公司发表声明称:“这应可消除业界所称的‘广告软件’和‘膨胀软件’。”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的Superfish的CEOAdi Pinhas上周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开发的软件可帮助用户基于他们浏览的产品图片找到更具相关性的搜索结果。他表示,该软件的漏洞是以色列公司Komodia“非故意”引入的,这家公司是联想建议用户卸载的应用的开发者。(唐风)

文章关键词: 联想Superfis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