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稻草:贝莱德3亿美元投资智能手环Jawbone

2015年02月28日16:2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Jawbone公司CEO Hosain RahmanJawbone公司CEO Hosain Rahman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健身手环和音箱制造商Jawbone即将获得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的大举注资,额度可能高达3亿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Jawbone公司虽然引发了广泛关注,但在财务方面却有些捉襟见肘。该公司主要生产Up健身手环和Jambox音箱,其16年的发展历程中总共融资逾4亿美元,但由于错过生产期限且在它参与创造的市场中处于落后地位,导致其财务状况逐步恶化。

  美国科技博客Re/code最近报道称,谷歌考虑对Jawbone进行战略投资,但知情人士对《财富》杂志表示,谷歌并没有积极考虑这项投资。

  Jawbone和贝莱德均未证实交易细节。知情人士表示,该交易尚未完成,双方的合作也有可能最终落空。

  知情人士表示,Jawbone还在与其他金融机构展开谈判,但接近双方的知情人士证实,他们正在展开后期谈判,这有可能成为Jawbone的救命稻草。

  作为Jawbone的标志性产品,内置心率检测器的Up3健身手环已经推迟了数月。该公司去年还与其前代工企业伟创力和解了一项违约诉讼。伟创力希望通过诉讼要回2000万美元的拖欠账款。

  为了通过融资恢复财务状况,Jawbone还对董事会展开了调整。该公司前CEO兼联合创始人亚历山大·阿塞利(Alexander Asseily)将放弃董事长一职。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谁将接替他的职位,但候选人包括Jawbone投资者和现任董事,例如风险投资家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唯诺得柯斯拉(Vinod Khosla)和玛丽·米克(Mary Meeker)——他们都在Jawbone的危难时刻积极为其提供建议。(书聿)

文章关键词: Jawbone贝莱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