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为何放弃IE浏览器?已跟不上时代发展

2015年02月27日09:3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早间消息,微软已宣布,将在Windows 10中重新开发一款网页渲染引擎。微软指出,支持最新的网页标准,同时保持对老版本IE的兼容已经变得过于困难。

  微软的查尔斯·莫里斯(Charles Morris)表示:“修复长期以来与其他浏览器之间的互通性漏洞将会使某些网站的显示遭到破坏,被破坏的正是那些包含专为IE优化过代码的网站。”

  最近几个版本的IE浏览器支持多种后向兼容模式,迫使新版IE重复以往版本的错误。不过对微软而言,同时维持两款浏览器导致该公司无法赶上网页标准发展的速度。

  微软的解决方案就是Project Spartan。这一全新的渲染引擎将被用在所有版本的Windows 10中,无论是PC还是移动设备。Spartan丢掉了IE以往的包袱,这一渲染引擎主要专注于对标准的兼容。

  以往的IE渲染引擎,即MSHTML.dll或Trident,仍将可以使用,但只提供给依靠IE浏览器非标准行为的网站,使得这些网站上的错误可以正确显示。

  莫里斯表示:“我们以往的引擎仍将基本保持不变(除安全漏洞和其他高优先级的漏洞修复以外),以确保对企业用户的兼容性。”

  根据莫里斯的说法,对于开发Chrome和火狐的竞争对手,微软目前非常认真。微软曾考虑,基于已有的开源代码库,例如WebKit,来开发新的HTML渲染引擎。WebKit是苹果Safari浏览器的核心,而谷歌也使用WebKit一个版本,即Blink,作为Chrome的渲染引擎。

  不过莫里斯表示,微软很快就放弃了使用开源代码的想法,因为微软希望自行控制代码。

  他表示:“考虑到所需的工程开发工作,我们发现,相对基于开源引擎开发新浏览器,我们可以更快地推出一款基于自主引擎、专注于互操作性的浏览器。”此外,微软担心,其他浏览器厂商对WebKit的依赖将导致“网页单一性”,而这是微软目前所反对的。

  莫里斯表示,微软将定期发布Spartan引擎的更新,因此其浏览器将可以跟上网页标准的最新发展。

  他表示:“我们认为,这种对互操作性的开发不会停止。对于新的渲染引擎,我们将持续检查数据并发布更新。对于升级至Windows 10的用户,这一引擎将会持续发展,作为一款服务与Windows 10保持同步。”(维金)

文章关键词: 微软浏览器I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