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结束春节模式 完全恢复还需等待

2015年02月26日07:4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张谷微 宋杰报道 昨日假期结束,各快递企业也随即结束“春节模式”。记者了解到,顺丰、“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自昨日起陆续恢复正常运作及揽收派送服务,UPS也从昨日起恢复国内揽件业务,联邦快递自前日起全面恢复国内和国际业务。不过,要恢复到日常快递速度还需要等一等。而很多淘宝卖家也还在放假模式。

  记者昨日咨询申通客服,客服人员表示今天已全面恢复。韵达方面则表示,春节期间的确存在加盟网点未正常营业和接单的情况,但随着公司员工昨日起全体到岗,揽收、派送服务也将陆续恢复正常。申通方面还称,许多淘宝商家自春节前就已对外宣告停店不对外发货,实际上春节期间揽收的快件量也相对较少,随着初四、初五快递员陆续返回,春节件已开始消化。

  顺丰速运是春节期间维持正常运营的少数几家快递公司之一,为支付加班成本,自2月18日至2月24日附加了节假日服务费,大陆地区每票10元人民币,港澳地区每票15元港币或者15元澳门币。而昨日起,这一节假日服务费停止收取。

  虽然“春节模式”结束,但完全恢复到正常运营还要等一等。记者注意到,部分网店这两天已开始陆续开工,能够在2月份上班发货的网店算是早的,部分地区由于要等正月十五之后才算过完年,因此有些网店开业发货的时间预计要等到3月5日之后。

文章关键词: 快递春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