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联想广告软件缺陷或影响1000万台电脑

2015年02月25日14:4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事件回顾

2月21日 美国政府建议用户删除联想PC中预装广告软件

2月21日 事态严重:联想推出Superfish自动删除工具

2月21日 联想集团:中国区销售PC未预装Superfish软件

2月22日 惠普官推借联想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一事开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下午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前对相关人士的采访获悉,联想笔记本电脑的部分软件存在设计方面缺陷。在软件的广告显示功能中发现缺陷,如果恶意使用,可以盗取网银的密码等。该软件用于去年底之前供货的个人电脑,在世界范围内有可能影响1000万台左右笔记本电脑。

  该软件称为“Superfish”。其功能是观察用于观看网站的浏览软件(浏览器)的通信记录,以显示相关广告。

  联想表示,该软件用于2014年9~12月供货的面向消费者的笔记本电脑。在日本,预计将影响联想旗下NEC个人计算机公司产品以外的约5万部电脑。联想自今年1月起关闭了该软件的通信功能,表示并未发现安全方面的风险。

  据俄罗斯安全巨头卡巴斯基研究所表示,已发现公布软件恶意使用方法的网站。该研究所呼吁用户采取删除软件等举措。(无双)

文章关键词: 联想缺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