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特斯拉为车主免费安装充电桩首个国家

2015年02月20日08:4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配送充电桩之外,特斯拉近期开始向中国车主提供居住地充电桩免费安装服务。由此,中国成为特斯拉为车主免费安装家庭充电桩的首个国家。

  针对中国用户,特斯拉中国正不断尝试提供更多有本土特色的服务。据悉,免费为车主在其居住地安装充电桩的服务自今年1月1日起开始。相比之下,此前特斯拉为车主配送充电桩,但充电桩安装费由车主支付,“这是特斯拉过去在全球统一的做法”,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伴随新增服务的开展,中国将成为特斯拉为车主免费安装充电桩的首个国家。据了解,特斯拉为此专门成立了团队来解决家用充电事务,负责与供应商联系并协调各地的相关单位,包括小区物业等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不久前刚刚公布了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总营收增长势头迅猛,达到31.98亿美元,较2012年增速近800%。但其2014年净亏损达到2.94亿美元,相对2013年的7400万美元大幅增长近3倍。

  与此同时,有信息显示,特斯拉MODEL S去年在中国的进口量不超过5000辆,并未达到预期理想值,而今年1月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量只有120辆左右。

  不过,提及中国市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仍然表示坚定看好,“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保持乐观。”他说,“在中国,尽管遇到了一些起步时的挑战,我们仍然深信中国市场拥有巨大潜力。”

  据了解,今年,特斯拉计划在已经进入的市场继续提供更好的销售和服务,在开发新市场之前,集中力量深耕已进入的城市和地区。马斯克介绍,特斯拉在中国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的工作,包括简化购买流程;在交车之前就由特斯拉协助车主,在他们的家中或工作场所安装充电设施;为中国车主免费提供地图导航,并且车主可以通过空中升级的方式获得导航服务的更新;此外,特斯拉新提供的行政座椅和第二排中央扶手也受到中国车主欢迎。(记者任笑元)

文章关键词: 特斯拉充电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