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增持IBM股份 支持该公司转型计划

2015年02月18日10:5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消息,“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增持IBM股份9.2%。这表明,在IBM 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尝试复苏该公司的过程中,巴菲特正在给予IBM支持。

  伯克希尔-哈撒韦本周二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已增持了650万股IBM股份。而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仍是IBM最大的股东,持股量为7697万股,持股比例为7.8%。

  罗睿兰正专注于加强IBM的云计算和数据分析业务。过去一段时间,IBM正在出售低利润率业务,而传统的硬件和服务业务的需求也表现疲软。这给该公司的营 收带来了不利影响。去年,IBM的调整后利润出现了过去十几年的首次同比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下,罗睿兰宣布了与苹果和Twitter合作,并增加了对云计 算业务的投资。

  当4年前巴菲特开始买入IBM股票时,这笔投资偏离了巴菲特以往的投资风格。在IBM之前,巴菲特一直拒绝买入任何科技公司的股票,而原因则是他无法理解 这些科技公司的商业计划,并预测它们的前景。去年4月,在IBM报告的季度营收再次出现滑坡后,巴菲特否认了外界传闻,即他已经对IBM感到厌恶。

  IBM股价已经跌破了巴菲特的买入价。2014年,IBM股价下跌14%,连续第二年在道琼斯指数成分股中创下最大的跌幅。根据该公司去年年报,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IBM股份的大部分买入均价为171.47美元。

  罗睿兰去年10月放弃了到2015年每股收益20美元的业绩目标,这一目标由罗睿兰的前任彭明盛(Sam Palmisano)制定。这一决定令投资者震惊,而IBM股价随后大幅下跌。今年1月,IBM公布了新的业绩预期,2015年运营利润预计为每股 15.75至16.50美元。(李丽)

文章关键词: 巴菲特IBM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