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解除商用无人机禁令 将征求民众意见

2015年02月16日08:4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早间消息,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以下简称“FAA”)公布的一项新规提案,房产经纪人、电视制作人、农场主、桥梁勘探员和电力检修员等人都可以定期使用无人机从事工作。

  商用无人机之前在美国被完全禁止,但上周日早间的一纸声明却有可能改变这一切。

  “今天的这项新规提案是为了让无人机飞上美国的天空而迈出的一步。”FAA局长迈克尔·许尔塔(Michael Huerta)说,“我们正在不遗余力地安全整合这些飞行器,同时确保美国仍是航空安全和航空技术领域的领导者。”

  周日的提案并非最终法规,而且会公开接受公众评论和反馈。

无人机无人机

  “今天的行动并没有授权无人机的广泛商用。只有当法规最终确定时才能确认这种行为的合法性。”许尔塔说,“与此同时,相关运营商必须要在目前的规定下接受审批才能使用无人机。”

  根据新的无人机法规,重量不足55磅(约合25公斤)的无人机最多可以飞至500英尺(约合152米)的高空,飞行时速最高不超过100英里(约合161公里)。无人机运营商必须获得专门的牌照,还要遵守一系列限制,包括让无人机处于视线范围内,避开空中禁区、人员、机场和其他飞机。

  “从娱乐到能源再到农业,有很多行业都希望用无人机来改善自己的业务。”美国运输部部长安东尼·福克斯(Anthony Foxx)说,“但对我们而言,在将这些新型飞行器放飞蓝天的过程中,确保美国人的安全才是第一要务。”

  监管者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如何确保小型无人机不会过分靠近有人乘坐的飞机,避免产生危险。

  去年12月,一架无人机在奥克拉荷马城与一家飞机的距离仅为20英尺(约合6米),迫使后者采取躲闪动作。2014年最后10个月共发生了190多起无人机事故,至少有20多起险些相撞。

  现在要从FAA获得商用无人机的豁免权非常困难。英国石油和无人机制造商AeroVironment去年6月首次获批在阿拉斯加用无人机展开航空测量,此后约有20多次活动获得了类似的豁免权。

  新规将大幅降低使用无人机的监管门槛。今年1月6日,道格拉斯·特鲁迪奥(Douglas Trudeau)成为第一个获得FAA豁免权,得以用无人机拍摄待售房屋视频的房产经纪人。但他必须遵守33条详细限制,内容长达26页。

  为了使用无人机,特鲁迪奥必须拥有常规的飞行员执照,还要通过航空药检,同时要有侦查员的协助,并且要在使用前两天获得批准,飞行高度不超过300英尺,时速必须低于35英里。

  新规并没有改变长期的监管规定——允许人们出于娱乐目的使用无人机或模型飞机。

  要让这一新规成为最终法规,可能会耗时数年,但许尔塔表示,FAA仍将尽快推进这一过程。

  FAA还在展开更多研究,可能为重量小于4.4磅的无人机制定不同的法规,并允许无人机飞出视线范围。

  “我们还没有最终确定,我们必须确保速度,但也要保证安全。”福克斯说。(书聿)

文章关键词: FAA无人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