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安卓Lollipop或比苹果iOS 8更稳定

2015年02月15日13:2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午间消息,据ZDNet网站报道,软件性能监测机构Crittercism研究发现,Android最新系统Lollopop(棒棒糖)比苹果iOS 8的软件崩溃率更低。这是该机构对手机软件每日崩溃率的统计结果。

  统计显示,Android Lollipop的软件崩溃率为2.0%,而iOS 8的软件崩溃率为2.2%。苹果更新系统后软件崩溃率由iOS 7的1.9%上升了0.3个百分点。而Android的软件崩溃率一路走低,从Ice Cream Sandwich系统和KitKat系统的2.6%下降到现在的2.0%。可见Lollipop对Android系统的稳定性进行了大幅改善。不过考虑到Lollipop系统只有1.6%的普及率,iOS手机稳定性仍然超越绝大部分安卓设备。

Android软件崩溃率Android软件崩溃率
iOS软件崩溃率iOS软件崩溃率

  研究报告最后指出,软件的崩溃有多方面的原因:包括源自操作系统本身的问题,例如固件bug;还有手机硬件问题,例如内存过低。苹果去年推出的手机仅有1GB内存,现主流Android手机的内存已经达到2-3GB,这可能是苹果手机崩溃率较Android 5.0高的一个合理解释。苹果升级iOS 8后加入了更多新功能占据后台进程,这是导致其稳定性不如前代iOS 7原因。(晓查)

文章关键词: AndroidiOS稳定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