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车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扩大

2015年02月12日07:1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早间消息,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营收为9.5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15亿美元;净亏损为1.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63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特斯拉第四季度业绩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逾1%。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特斯拉汽车的净亏损为1.08亿美元,每股亏损为86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3财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汽车的净亏损为163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13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四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16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调整后净利润为459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13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3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30美分。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营收为9.5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15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调整后营收为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但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为12.2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总毛利率为27.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总毛利率26.7%。特斯拉汽车汽车业务第四季度毛利率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毛利率均为22.0%。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来自于汽车销售业务的营收为9.5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49亿美元;来自于开发服务的营收为零,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40万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Model S电动汽车出货量为9834辆,但该公司这一季度中的出货量需要达到1.1万辆,才能完成全年的出货量目标。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运营支出为3.37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支出为2.97亿美元,环比增长15%,主要由于该季度中的全球扩张活动创下纪录。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研发支出为1.4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850万美元。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9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1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流出量为8600万美元,主要由于受到成品库存增加1.43亿美元的影响,以及由于应收账款金额增加7400万美元,且用于直接租赁汽车的现金达6000万美元。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资本支出总额为3.69亿美元。截至第四季度末为止,特斯拉汽车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量为19亿美元。

  在整个2014财年,特斯拉汽车的营收为31.98亿美元,高于2013财年的20.13亿美元;净亏损为2.94亿美元,相比2013财年的净亏损7400万美元有所扩大;每股亏损为2.36美元,相比之下2013财年的每股亏损为0.62美元。

  特斯拉汽车预计,2015财年全年该公司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总出货量将达约5.5万辆,较2014财年的出货量增长70%,其中上半年出货量约占40%。特斯拉汽车预计,2015财年第一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汽车业务毛利率约为26%。

  特斯拉汽车还预计,2015财年第一季度运营支出环比增长约12%到15%,并预计2015财年运营支出同比增长45%到50%。特斯拉汽车还预计,2015财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盈利将远高于2014财年。

  当日,特斯拉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3.49美元,报收于212.80美元,跌幅为1.6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30(北京时间12日6:30)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汽车股价再度下跌2.93美元,至209.87美元,跌幅为1.38%。过去52周,特斯拉汽车的最高价为291.42美元,最低价为177.22美元。(唐风)

文章关键词: 特斯拉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