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参加活动表示对不会说中文感到遗憾

2015年01月30日10:1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ET 1月28日报道,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1月28日参加美国社交新闻社区Redit的《有问必答》节目时表示,自己对脸谱网(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能够说汉语表示羡慕,同时感慨自己语言上的不足。

  据报道,这是盖茨第三次参加Reddit的《有问必答》节目,他在节目中说道:“我觉得我很笨,我不会说外语。我在高中的时候曾经上过拉丁文课和希腊文课,这帮助我扩大了自己的词汇量,但是我更加期望的是我能够掌握法语、阿拉伯语或者中文。”

  盖茨表示,自己非常惊讶于马克?扎克伯格学习热汉语的热情。他说:“马克?扎克伯格竟然学会了普通话并且能对中国学生提的问题进行回答——这简直难以置信。”

  在节目中,盖茨还表达了他对技术变革的热情。他说:“在未来30年世界将会前所未有的进步。而谈到机器人,他坦诚说,尽管自己对机器人有着极大的热情,但是希望这些人工智能能一直保持“愚蠢”。

  盖茨说:“我是对超级人工智能怀有担忧的阵营一员。首先,这些机器能够为我们干很多活儿,它们不是超级人工智能。如果我们能管控得了它们那将是一件正面的事情。”他说:“我同意埃隆·马斯克这些人的看法,并且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人完全对这些不担心。”(实习编译:刘亮 审稿:谭利娅)

文章关键词: 比尔-盖茨扎克伯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