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wbone CEO:可穿戴技术让物联网真正飞跃

2015年01月30日01:2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Hosain New Headshot hi-res jpeg (1)Hosain New Headshot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凌晨消息,Jawbone CEO侯赛因-拉赫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Jawbone对物联网的潜力深信不疑,目前而言,物联网的潜力尚未得到充分的发掘,但是可穿戴技术将成为让物联网真正飞跃的起点。

  “在过去的一年里,与物联网相关的创新技术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包括各类手表、追踪器、服装、智能家居设备,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等。”拉赫曼表示,创新技术与理念是提升消费者体验的根本所在,但是在打造创新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应始终将其能否解决用户所面临的实际问题放在首位。

  拉赫曼表示,Jawbone对物联网的潜力深信不疑。“我们认为并相信,在每台设备上整合多个传感器与无线网络功能,将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巨大的价值。此类设备能让人们与他们周围的世界轻松、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但就目前而言,物联网的潜力尚未得到充分的发掘;虽能找到一些非常不错的一体化体验,但多数产品仍然采用互不相关的应用程序,而这些应用程序常常过于复杂或难以互联。最终的结果就是,能与周遭环境高效互联的设备寥寥无几。最遗憾的是,了解这一现状的消费者也为数不多。”拉赫曼说。

  在他看来,为推动物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必须找到并遵循统一的组织性原则;这一原则应适当淡化对“物”的关注,并将重心放到设备的使用者身上,因为他们才是真正的核心所在。

  Jawbone把这种理念称为“人联网”(Internet of You)。“这一理念的初衷,就是为了让物联网“物”尽其用;物联网的发展必须以用户及其需求为主导。”拉赫曼说,可穿戴技术能从用户身上所收集丰富的信息,并与其周遭轻松互联的可穿戴设备,就好比是一台强大的“背景信息综合引擎”。

  他进一步解释说:“设想一下,在智能化的居家环境中,我们身边的每一台设备都知道我们想让它们做什么,并不需要我们对其下达任何指令。你的智能恒温系统知道你究竟是冷是热;你的汽车知道你是否过于激动或昏昏欲睡,如果你喝了太多酒,它甚至可以拒绝启动。这才是真正的个性化计算。”

  因此Jawbone的第一步是首先需要让人们愿意穿戴(并能持续穿戴)的智能设备。这些设备必须与你朝夕相伴,无需频繁充电、并能舒适自然地与你“合为一体”,即“全天候(24/7)可穿戴性”。

  “可穿戴设备的每一个组成部分,包括它所采用的系统、电子元件、编码、材料,以及人体工程学和美学设计,都必须时时刻刻向用户看齐;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物联网的梦想将永远无法实现,就如空中楼阁般不切实际。”拉赫曼说。

  在他看来,Jawbone的根本策略并不局限于单纯的“硬件”和“软件”思维,一体化系统才是真正的焦点。例如UP系列产品不仅仅只是一个手环,而是一个将追踪技术、算法、应用程序、数据科学以及API(应用程序界面)合作伙伴集于一身的一体化系统。

  拉赫曼认为,目前,可穿戴设备市场正在飞速崛起。在未来的日子里,整个市场将会继续发展和演变,并从最基础的活动和睡眠追踪器,逐渐走向更精密、更先进的多传感器设备;在此过程中,可穿戴设备将会迎来与手机类似的转型历程(从普通的功能型手机变为智能手机)。 (张楠)

文章关键词: Jawbone物联网可穿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