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夫妇:科技革新将在15年改善穷人生活

2015年01月23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富豪及慈善家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说,科技革新所带来的变革,将使全球穷人的生活在今后15年获得显著改善,其改善的速度比起历来任何时候都要来得快。

  据悉,盖茨夫妇22日在一封年度公开信中,对科技推动加快改变的步伐、进而在2030年协助数亿人脱贫发出乐观的基调。

  他们深信卫生领域将取得很大突破,农业、数码银行及网上教育将进步很快。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已经计划投入资源,推动这几个领域的发展。

  梅琳达说:“我们认为未来15年穷人的生活将显著改善,生活提升的幅度比起任何时候都要来得大。”

  盖茨夫妇还指出,农业革新使农民受惠,到2030年时,非洲将能实现粮食自给自足。

  盖茨基金会正逐步协助解决穷人的财政问题。肯尼亚的移动银行正逐步扩展开来,基金会也要把这个金融工具推广到坦桑尼亚、乌干达、印度、孟加拉与菲律宾的穷人。

  此外,梅琳达认为,网络教育和开发软件尤其是通过手机协助教师和学生,将有助于消贫。

  盖茨夫妇看好全球将在2030年发展更好更完善。梅琳达说,他们在非洲和亚洲有许多人员不断搜集资料,有关数据显示孩童死亡率在下降、人们生活变好,这些都使基金会对前景感到乐观。

  基金会目前在全球百多个国家协助穷人改善生活,有至少420亿美元用于资助各种发展计划和推动科技革新。

文章关键词: 盖茨科技创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