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论坛创立大会:通向明天的技术力量

2015年01月20日15:2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

  新浪科技讯 1月20日下午消息,未来论坛创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指数Exponential ——通向明天的技术力量(The power of technology for a new tomorrow)”。

  一群深具影响力的中国互联网先行者,投资界成功者,科技业前沿者——高西庆、李剑阁、廖晓淇、饶毅、施一公、衣锡群、张首晟、朱云来;还有陈恂、丁健、邓锋、方方、冯仑、李柏霖、沈南鹏、吴鹰、武红、徐小平、杨元庆、虞锋、张曦轲、张醒生、张磊。他们是未来论坛的创意人、发起者和身体力行者。

  论坛开始之初,咨询委员会代表衣锡群,创始理事、未来论坛首届轮值主席丁健,战略合作伙伴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未来论坛秘书长武红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简单介绍了创立未来论坛的情况。

  丁健为论坛总结了八个字:第一个,“学习”,首先我们要学习,学习最优秀的科学家、未来学家,以及不同领域的人才,包括年轻人,在这个领域很多对于未来的思考,我们在过程里学习;第二个,“思考”,我们在学习之后要思考未来到底对我们社会是有哪些理想,我们要把这些思考分享出来,促进更多人思考;第三个,“探索”,探索不是简简单单的坐在那思考,我们需要有战斗在一线的科学家,也需要很多已经成功的企业家,投资家,不计回报投入到各种各样的资源,支持一线的科学家们,培养年轻一代的科学家们,教育年轻一代的孩子们,加入到前仆后继,对未来探索的工作和行动里;第四个,“挑战”,更多的我们要拿出当我们知道未来有什么影响,我们今天到底能够做些什么,这些人可以用未来的眼光和对未来的思考,以及对未来探索的成果,反过来引导我们一起讨论,我们现实,我们今天能够做些什么,塑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应对未来所带来更大的挑战。

  之后是创立大会,集中了当下最热门的两个主题,一个是人工智能,一个是生命科学。

  在人工智能方面,论坛邀请了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和科技领袖中的3位发言人:美国发明家、未来学家、谷歌公司工程主管Ray(库兹威尔),百度公司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美国通用人工智能会议主席Ben Goertzel,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看法。

  在生命科学方面,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席教授饶毅,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所长王晓东等,都在创立大会上做了精彩的演讲和深度交流。

  最后,论坛还举办了未来论坛的成立仪式,论坛邀请了国内外50余家媒体参会,以及跨界跨领域的精英人士超过700多人参会。(半夏)

文章关键词: 未来论坛创立大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