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COO兰奇:今年将超惠普成为欧洲PC冠军

2015年01月08日04:0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联想集团COO兰奇联想集团COO兰奇

  文/罗亮 发自美国拉斯维加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消息,联想集团首席运营官、联想PC业务集团总裁兰奇(Gianfranco Lanci)今天表示,联想集团将在2015年在欧洲PC市场超惠普,成为欧洲排名第一的PC厂商。

  除了作为联想集团的首席运营官,联想PC业务集团总裁,兰奇还直接负责联想在EMEA(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的业务。

  联想集团已经连续6个季度保持全球最大PC厂商的位置,但在欧洲等区域市场上,惠普仍然是领军企业。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惠普以20.9%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欧洲最大PC厂商的位置,联想集团以19.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2015年CES展会间隙,兰奇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今年联想集团会超越惠普,问鼎欧洲PC市场的冠军。

  他表示,欧洲的市场比较分散,每一个国家都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联想的做法是扎根每一个国家,雇佣当地员工,打造当地的渠道关系。“联想将在每一个欧洲的国家都有很强的运营体系。”他说。

  兰奇表示,过去联想在欧洲的主要业务是商用业务,但是过去3年中,消费业务在欧洲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随着整个PC产业的不断整合,联想作为领先的品牌,一定可以成为欧洲市场上的冠军。

  谈及整个PC行业的发展,兰奇表示,整个行业出现了回暖的趋势,开始呈现微增长的状态,但是行业整合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未来市场将只有最多5家企业主导整个市场,并且前三名的企业将会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

  兰奇说,在这样的行业发展趋势下,联想集团将会继续抓住市场整合的机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拉开与第二名厂商的差距。

  针对苹果公司跟IBM合作,让iPad涉足企业市场的动作,兰奇坦承,联想集团对这件市场比较关注,但市场的反馈来看,联想在企业领域的竞争还是主要来自Windows阵营的厂商。

文章关键词: 联想集团兰奇P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