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柔性电子设备新专利

2015年01月08日 01:23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齐琳 曲忠芳)就在竞争对手三星、LG争相推出曲面屏智能手机之时,苹果并未等闲视之。昨日,苹果从美国专利与商标局获得一项“柔性电子设备”专利技术,可使未来的iPhone可进行多个角度的弯曲或折叠。

  不同于市场上已有的曲面屏手机,苹果在专利文件中表示,柔性电子设备包括延展性的零部件,如机壳、屏幕玻璃、电池、电路板、显示屏及其他零部件,未来苹果可利用塑料、光纤化合物、超薄玻璃等材料制造手机。

  在此之前,苹果已获得了几项有关手机零部件的专利技术,不过目前尚无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将柔性零部件整合为一部制造工艺成熟的可弯曲折叠手机。

  有观察人士指出,手机巨头纷纷布局或涉足柔性手机领域,意在实现自身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力,而在客观上也将推动智能手机从当前千篇一律的直板造型中解放出来,未来将呈现更丰富多样的形态,触控操作也将更加多元化。

  需要指出的是,在手机战火不断升级的情况下,专利技术已成厂商比拼的重要筹码,苹果、三星、LG等都在加大相关技术及标准的研发及专利准备。即使就目前的技术条件来看,制造一款真正的柔性手机条件尚不成熟,但提前抢占专利制高点也是手机厂商牵制竞争对手的重要手段。

文章关键词: 苹果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