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杭州店开业在即 外墙装修现中国风

2015年01月07日13:54   界面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界面

  苹果公司把苏轼诗句题在了正在装修的杭州零售店外墙上,而苹果公司向界面新闻透露,下周一你还将见到第二面中国风的外墙。

  楼婍沁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苹果杭州店开业在即,和大多品牌使用商标搭配“coming soon(即将开幕)”字幕的标配不同,苹果这次颠覆了品牌固有的形象,并因地制宜地做了回推广:为了遮挡正在装修的外墙,苹果使用了写有苏轼赞美杭州美景的诗句《饮湖上初晴后雨》的书法作为遮挡板,并把一直使用的灰色苹果商标刷成了朱红色。

  这面不同以往的装修墙面吸引了不少路人就在这块装修墙前拍照留念。还没有开业,苹果公司已经靠这面墙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

  而根据苹果官方告诉界面新闻的消息,这次的装修墙营销计划还没结束,现在的“红苹果书法墙”还只是第一弹。在下周一,也就是1月12日,杭州中环店门前还会出现一面新的装修墙,仍会走“中国风”。

  已公开的装修墙上的书法字由书法家王冬龄题写,写下的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本是一幅写在六尺宣纸上的作品。

  据《钱江晚报》的报道,去年12月王冬龄就收到了来自苹果的合作邀请,并根据书法的章法,将这首表达对西湖和杭州真挚情感的诗句“自然”地写在了苹果商标的周围。

  而苹果之所以选择王冬龄,也是看中了这位书法家之前在公共空间,特别是杭州本土公共空间的表现——王冬龄擅长书写巨幅书法作品,他之前的一件作品就被放置在杭州火车东站。苹果方面表示,王冬龄作为常在杭州活动的著名书法家,能将苹果品牌的国际化和杭州的人文气息通过书法进行更好地结合和展示。

  苹果杭州店开在杭州湖滨银泰商场四期,位于浙江杭州市中心地段的平海路和东坡路交叉口,步行十分钟便可到达杭州的城市地标西湖,是年轻人和游客必去的人群聚集地。因此可以预见的是,这家苹果店开业后将会相当热闹。

  此外,这家苹果店的规划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若按照此规划设计施工,那么这家店将取代苹果北京王府井店,成为新一任的苹果亚洲最大门店。

  界面新闻记者还从苹果方面了解到,苹果杭州店的开幕日期最近就会通过官网正式对外公布。而至于内部装修是否也会走中国风,苹果告诉界面新闻记者:“还请开幕当天,大家自己看了。”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公司零售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