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锋被曝泄露2300万用户信息

2015年01月06日 01:19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齐琳 曲忠芳)昨日,就在机锋科技二度易主仅半月后,机锋科技旗下机锋论坛被曝出存在高危漏洞,多达2300万用户的信息遭遇安全威胁。这也成为2015年国内第一起网络信息泄露事件。

  据知情人士称,机锋论坛泄露的2300万用户数据包括用户名、注册邮箱、加密后的密码等信息,由于机构数据库对用户密码仅使用了简单的MD5(计算机安全领域广泛使用的一种散列函数)加密,黑客能够快速破解出绝大部分明文密码。

  对此,机锋方面通过微博回应称,技术部门已展开深入调查,“目前初步判断是2013年泄露的老数据”,并强调,“机锋所有用户密码均为多次加密的非明文转换码,网上泄露的用户信息并不能破解密码并盗取用户账号”。

  面对频发的网络安全事故,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陆兆华建议,用户对所有和机锋论坛设置相同账号密码的网站,都应在第一时间更改密码。另外,对不同类别的网站应设置不同的密码。

  公开资料显示,机锋科技为迈奔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3年手机国代商(国家级渠道代理商)爱施德分阶段全资收购,并于2014年1月宣布完成了对迈奔灵动67.88%的股权收购,仅不到一年后,爱施德于2014年12月中旬发布公告称,迈奔灵动将机锋科技全部股权作价4700万元对磨盘时代进行增资,机锋科技由此变身为磨盘时代的全资子公司。

文章关键词: 用户信息机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