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上市中关村敲钟 天使汇与深交所合作大屏幕

2015年01月05日19:3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月5日晚间消息,创业服务平台天使汇AngelCrunch联合深交所竖立的天使汇户外大屏幕点亮仪式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创业大街举办。深交所、海淀区、中关村与天使汇此番就大屏幕-直播间展开合作,为初创企业提供了一个敲钟挂牌仪式的进行场所。

  大屏幕选址位于创业人才、投资资源、媒体资源集中的中关村一带,专为创业和创业者服务。大屏幕建设完成后,屏幕将滚动播放创业公司海报、Slogan及融资新闻。

  除此之外,与大屏幕配合的直播间项目将会有大量媒体入驻,届时创业者可在直播间接受采访,发布新产品或公布融资消息。天使汇CEO兰宁羽透露,天使汇将会在传播内容方面同样对创业者提供帮助。大屏幕-直播间提供的媒体集中采访、一键传播。

  2014年是中国金融改革既大力又集中的一年。有观点认为,在刺激经济方面,中央逐渐摆脱了对以往降息、降准、直接投资等简单粗暴政策老路的依赖,而在金融的全面深化改革及经济结构的调整上做出了诸多努力。

  许多金融机构、投资人及相关从业者已经在用切实行动对金融变局做出响应。其中,深交所与天使汇合作在中关村竖立的大屏幕,成为了刺激创业、帮助中小企业融资、促进资产证券化的标识项目。

  从 2014 年初开始,政策对创业企业便显示出利好迹象。3月份全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注册资本从“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限制,一元钱就能开公司。此外,还有年检制变年报制、“先证后照”变成“先照后证”。多管齐下的改革使创业门槛骤降。

  今年3月到10月份,新登记注册企业同比增长56%以上。多位风险投资人士和企业家表示,如今已进入创业的“黄金时代”。

  注册、审批等问题得到解决后,人们开始关注创业者的基本能力问题,这其中,融资问题及传播问题尤为凸显。由于银行放贷对于中小微企业较为谨慎,解决创业企业的融资问题不能依赖银行,需要鼓励市场资本进入,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扶持方式。(爱文)

文章关键词: 天使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