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之星WILL大会:柳传志祝福创业者

2014年12月22日11:5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22日上午消息,由联想控股旗下的孵化投资机构联想之星举办的“联想之星WILL大会”于20日在北京奥雅会展中心举行。

  联想控股董事长,同时也是联想之星的发起人柳传志通过现场视频向广大创业者致辞。柳传志说:“现在各行各业中,都具有不确定性的问题,而在这所有人中,最具有不确定性的就是创业者。而对待未来不确定性道路的选择,最好的方式就是大家在一起,共同学习和切磋。“他也祝福各位创业者,在前进的道路上,做出一次又一次正确的选择,结出丰硕的果实。

  长江商学院教授刘劲为WILL大会作了开场演讲。他表示,21世纪是地球村的时代,这个时代的创新将不只是中国人的创新,而是全人类的创新。对企业而言,全球化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风险。将来的10到20年间,创新是企业生存的唯一的法则。

  “WILL 2020新生活”和“WILL 连接一切”

  随后,嘉宾与“星友”以“WILL 2020新生活”和“WILL 连接一切”为主题,探讨了创新的产品与模式将如何改变和颠覆生活,并针对人与人的连接、人与机器的连接、机器与机器的连接,展望了未来诸多行业的发展趋势。

  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王小龙围绕弘毅投资过往两年在消费领域的布局的话题,分享了对消费趋势的看法。通过对餐饮和电子商务两个行业的消费研究,展示了互联网发展对于大众消费习惯的改变。

  联想之星五期星友,乐动卓越CEO,“我是MT”手游创始人邢山虎则根据自己的创业经历总结了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八大准则:智慧、勤奋、诚信、创新、模仿再创造、心态平稳、用户至上以及互助。

  百华协会主席金克文以一个在生物医药、生物医疗领域奋战多年的老兵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对TMT、移动互联的感受。在他看来,未来,移动医疗对医疗技术的发展可能会有巨大的冲击。

  周其仁:未来中国经济的四大支点

  会议最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周其仁教授为整个大会作了压轴演讲。他指出,看中国经济的未来,有四大支点:

  其一是市场力量。30年改革开放,锻炼了中国人在市场中生存的能力,而市场经济的发展又给80后、90后的创新创业提供了经济条件和成功榜样。

  其二是全球化的机遇。2008年以后,新兴市场在总需求中地位提高,但是中国产品在新兴市场当中占据的比例仍然较小。其中,蕴藏着巨大的机会。

  其三是高密度经济体的建设会支撑中国经济继续增长。他指出高密度经济体的发展很可能带来人口集聚,分工发展,需求增长,投资效率提高的良性循环。

  其四则是创新。

  他鼓励联想之星的“星友”们,“总有一批企业、一批人物会杀出重围,为下一步中国经济的增长,创造出更好的业绩。”

  联想之星创办7年来,以免费创业培训和天使投资的方式聚集了国内多个前沿领域大批创业者。本次大会是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举办7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星友”聚会,吸引了近300位创业者从全国各地赶来。44家“星企业”在现场体验区展示了它们的创新科技产品与服务。(半夏)

文章关键词: 联想柳传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