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揭苹果中国工厂:工人边工作边瞌睡

2014年12月19日15:24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的工人疲惫不堪,发生打瞌睡现象。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第一频道在英国当地时间18日晚间播出的“广角镜”节目显示,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工厂没有妥善对待工人。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9日援引BBC报道,节目拍摄的iPhone6生产线表明,苹果公司经常性地违背自己做出的保护工人的承诺。

  报道称,节目指出,在位于上海郊区的和硕工厂,有关工人工时、身份卡、宿舍、工作会议以及未成年工人的标准都被违背。

  苹果公司说,他们对这个节目得出的结论表示强烈的反对。

  根据“广角镜”节目拍摄的画面,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的工人疲惫不堪,发生打瞌睡现象。在生产苹果计算机部件的一家工厂工作的一位隐蔽记者尽管屡次提出休息一天的要求,但是仍然不得不连续工作了18天。还有一名隐蔽记者的最长连续工作时间是16个小时。他说:“我每次回到宿舍之后,就一动都不想动了。”“我即便是饿了,也不想起来吃东西。我只想躺下来休息。由于紧张,我晚上也无法入睡。”

  报道说,苹果公司拒绝接受节目采访,但是发表声明说:“据我们所知,没有什么公司能够像苹果一样努力保证公平和安全的工作条件。”

  苹果称,工人在工间休息的时候打瞌睡是常见的事情,但是公司将调查任何有人在工作当中打瞌睡的指称。苹果还说,他们检查过超过100万名工人的工作时间,和硕工厂工人的工作时间平均每周55个小时。

  2010年,在苹果最大的供货商富士康工作的14名工人自杀身亡,使中国工厂恶劣的工作条件受到广泛关注。

  苹果随后公布了一整套有关如何对待工人的工作标准,并且把一部分工作转交给了位于上海市郊的和硕。

  报道说,但是据BBC“广角镜”节目隐蔽记者了解,有关工作标准在工厂经常性地遭到破坏。和硕工厂表示,他们将认真调查“广角镜”节目提出的指称,一旦发现问题,将采取必要行动。

文章关键词: BBC苹果中国工厂工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