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拟推移动支付服务与Apple Pay竞争

2014年12月17日04:5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Re/code周二报道,三星正计划推出一种移动支付服务与苹果公司的Apple Pay展开竞争,这种服务从推出首日开始就将可100%兼容所有银行卡和支付终端。

  报道称,三星正在与创业公司LoopPay进行谈判,后者自称是“地球上最被人认可的移动钱包”。LoopPay并不使用NFC(近场通信)芯片以支持无接触支付,而是可发出一种模拟刷卡的磁信号,这意味着其服务将可支持所有银行卡和支付终端。目前而言LoopPay还缺少Apple Pay服务那样的安全性,但该公司希望以后加入类似于前者的标记化(tokenization)功能。据传,LoopPay正就此与其投资者维萨展开磋商。

  LoopPay通过出售一种卡套来与现有手机配合使用,这种卡套可向读卡器发出磁信号。如果三星通过授权方式取得这种技术,则将可把信号发射器嵌入其高端智能手机。

  美国各大银行计划在明年10月以前推出支持“芯片加签名”或“芯片加PIN码”的银行卡,因此磁条是一种很快就将过时的技术,但这种新卡也仍将使用一种磁条以防万一。这就意味着磁条卡终端还将存在一段时间,而据悉三星也将同时为其移动支付服务使用近场通信技术,从而支持新老支付终端。

  对三星来说,这样做的好处是其支付服务可兼容任何银行卡和支付终端,无需与银行或零售商签约。

  三星和LoopPay均未证实这则报道,但后者CEO威尔·格雷林(Will Graylin)曾在本月早些时候向Re/code表示,该公司的技术将在2015年被嵌入一种主流智能手机,而这种手机拥有“很高的渗透率”。(唐风)

文章关键词: 三星移动支付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