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首批可弯曲液晶屏或将用于任天堂3DS新机

2014年12月17日14:4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夏普将向任天堂提供的可自由设计形状的新型液晶显示屏。夏普将向任天堂提供的可自由设计形状的新型液晶显示屏

  新浪科技讯 12月17日下午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经营重整的夏普公司考虑向任天堂供应可自由设计圆形或波浪等形状的新型液晶显示屏。它采用了液晶“IGZO”技术,未来将应用于汽车电子、可穿戴设备等领域。

  共同社称,预计该显示屏将用于游戏掌机“任天堂3DS”的后续新机型,或用于计划最快在2015年度上市的可自动测定睡眠状态的新产品上,任天堂将成为首个使用该新型显示屏的客户。

  夏普将在2016年初前后在位于三重县多气町的三重工厂实现该液晶屏的量产,比原定的2017年提早了约1年。据相关人士称,任天堂还考虑在显示屏中心部位挖孔,未来有望推出甜甜圈形等形状独特的液晶屏。

  夏普的液晶业务面向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销售势头良好,但由于竞争激烈,利润上涨可能遭遇瓶颈,开拓多元化的客户是一大课题。任天堂因3DS销售不佳而持续亏损,新产品开发成为当务之急,在这一方面与夏普利益一致。

  夏普“Free-Form显示屏”采用其独创的液晶“IGZO”技术。原理是将通常装在面板周围的集成电路装入液晶内,使框架变薄,从而可实现弯曲。夏普还计划向汽车的车速仪、可穿戴设备等产品进行推销。

  任天堂社长岩田聪就3DS等游戏机的后续机型表示,“沿用与以往同样的产品而仅提高性能是不行的”,暗示可能会开发全新产品。今年10月宣布作为新进军的“健康领域”首批商品,将开发能自动测定睡眠状态的设备。(无双)

文章关键词: 任天堂夏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