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大陆发力半导体 台积电愿扮演重要角色

2014年12月16日10:4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素有“台湾半导体教父"之称的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昨日表示,中国大陆政府正积极发展半导体产业,为此制定提升及强化产业的计划,他对此抱有关注及祝福的态度。他相信,今后“台积电能在大陆的计划中,扮演一个显著的角色”。

  张忠谋是在昨日出席“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在开幕式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稍后,张忠谋应峰会邀请进行主题演讲,谈及30年来世界半导体供应链演变及台积电的大联盟时,再次强调,大陆市场成长快速,半导体已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元件,如今大陆官方推动发展半导体产业,“也是切合时机”,他愿意祝福并做相关的协助。

  为打造半导体产业链,工信部10月14日宣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于9月24日正式设立,该基金将采取股权投资等多种形式,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

  随后,各地方政府也随之响应,例如北京与武汉都成立300亿元的半导体产业基金,上海也成立了100亿元的基金,并吸引联发科参与入股。

  同时,清华紫光集团自去年先后收购本土IC设计厂商展讯、锐迪科后,展讯高层日前表示,与锐迪科的合并将在年底前完成,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第3大手机芯片设计企业,追赶领先的高通与联发科。(木南)

文章关键词: 台积电芯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