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台资科技厂千名员工罢工 抗议克扣工资

2014年12月15日11:2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上午消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上周六(13日),位于深圳宝安区的一家台资科技公司逾千名工人发起罢工,以抗议工厂待遇差、无理克扣加班费。有工人表示,由于老板当日未回应工人诉求,罢工将会持续,直至老板出面回应。

  罢工工人表示,该公司的工资低,每月工资仅2000元人民币,福利待遇差,而且厂方漠视工人的权利,不按《劳动法》的规定,私自调班,把应该为加班的周末工作改为正班工作,变相扣减加班费。

  另有工人直斥厂方管理人员为“吸血鬼”,把员工辛苦得来的“血汗钱”据为己有。

  据网友发布的微博显示,当日逾千名工人冒着寒风聚集在厂区内,有人握拳举手,高呼口号,而警方及保安则在场维持秩序,双方未见冲突。另有一名手持扩音器,疑似厂方负责人站在人群前,与数名工人讨论。

  有微博网友爆料,该台资科技公司为良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连接器、电源线等电子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无双)

文章关键词: 深圳罢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