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削减IT产品关税谈判失败:影响万亿美元交易

2014年12月13日08:1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消息,本周五,世界贸易组织(WTO)关于削减数百种IT产品贸易关税的谈判未能取得成功。业内人士预计,这将对价值1万亿美元的全球贸易造成不利影响。

  美国大使迈克尔·庞克(Michael Punke)在WTO上表示:“我们很失望,本周的谈判未能取得成功,我们错失了巨大的机遇。”此次谈判的目的是修订已有17年之久的WTO信息技术协定。这一协定规定了数百种零关税产品,而此次谈判希望将约200种产品加入这一清单。

  谈判的多名参与者表示,谈判的失败是由于中国和韩国之间关于液晶显示屏问题的僵局。

  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近期,关于扩大信息技术协定的覆盖范围,参与谈判的各方已经大幅减少了分歧。然而不幸的是,本周这一谈判未能取得最终成果。”

  谈判各方将于2015年重新会面,研究能否消除当前的分歧。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国际经济事务副总裁琳达·邓普西(Linda Dempsey)表示:“制造商敦促谈判者在新的一年早日重回谈判桌,以达成一个更强大的产品清单,从而为制造商及其员工释放急需的增长机会。”

  谈判的参与者表示,韩国希望液晶显示屏能被纳入到这一产品清单中。顶级液晶屏厂商LG Display来自韩国。不过,出于扶持国内液晶产业的目的,中国对此表示反对,并表示所有国家都应接受与上月中美双边协议中同样的条款。

  一名参与谈判的贸易官员表示,韩国做出了一些让步,但并未能打动中国。其他国家也同意做出一些调整,以说服中国迈出达成协议的最后一步。

  另一名贸易官员则表示,韩国希望中国能将蓄电池组加入到产品清单中,但也遭到了拒绝。他表示:“双方未能挪动最后的几厘米。 ”(维金)

文章关键词: WTO关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