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示威者占领苹果总部 呼吁为合同工加薪

2014年12月12日22:3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间消息,旧金山湾区周四晚风雨交加,但这并未影响一群抗议者聚集在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加州总部,呼吁苹果带头提高服务工人的薪水。

  这次抗议活动由工会组织United Service Workers West和民权活动家耶西·杰克逊(Jesse Jackson)发起,共有100多名抗议者聚集在苹果总部,呼吁提高服务人员的工资水平。在硅谷,这些合同工人的工作很辛苦,但薪水去只有技术人员的一少部分。

  当民权活动家杰克逊抵达现场后,抗议者情绪高涨,反复呼喊:“我们惊叹科技公司和生物科技公司的飞速发展,但我们才是这背后的根基。”在杰克逊的带领下,抗议者继续高喊:“今天我们冒雨为就业保障和正义而抗争。”

  杰克逊离开后,抗议者进入苹果总部的一栋大楼里,递交了由2万人签名的请愿书,呼吁苹果能够带头为硅谷的服务工人提供更高的待遇。他们还打着条幅,上面写着:“苹果避税,我们埋单。”

  此次抗议活动凸显了硅谷地区一个正备受争议的话题:员工的薪水形成鲜明的对比,技术人员的薪水很高,而合同工人的薪水却很低。在这方面,谷歌已经有所表示,称将建立一个内部保安团队,与谷歌其他员工享受同样的待遇和福利。

  此次抗议的重点是苹果公司的保安待遇。工会组织United Service Workers West总裁大卫·胡尔塔(David Huerta)在接受采访时称:“苹果可以做很多事情来确保他们的做法是正确的。”

  United Service Workers West发言人阿尔弗雷德·弗利特斯(Alfredo Fletes)称,这些抗议者主要包括旧金山的保安、快餐工人和其他工会的一些成员。(李明)

文章关键词: 苹果抗议者加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