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OO证实已下调Windows OEM授权费

2014年12月11日20:5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间消息,微软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凯文·特纳(Kevin Turner)日前证实,微软已经下调了 Windows系统的OEM授权费。

  今年的圣诞购物旺季期间,PC价格降到了历史最低点。但即使促销季节过后,廉价的PC仍将长期持续下去。

  全球PC销量下滑已经严重影响了微软的两大营收源:Windows和Office业务。由于担心这种影响会长期持续下去,微软已经调整了Windows授权策略,不再死死抓住PC厂商不放松。

  这也正是近期Windows PC售价已经跌破200美元大关的原因,“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的当天,沃尔玛甚至给出了99美元的平板PC。

  对此,微软首席运营官特纳证实,微软已经下调了OEM厂商的Windows授权费。之前,微软对每一份Windows拷贝向PC厂商收取约50美元的授权费。但PC已经变成一项低利润率业务,如果仍执行50美元的授权标准,则200美元的PC根本是不可能的。

  微软将于明年推出下一代Windows平台Windows 10,目前微软尚未宣布该系统的售价。虽然特纳表示,不会为了吸引用户而低价出售Windows 10,但他同时承认,在定价方面必须要有所改变了。

  特纳说:“我们需要以不同的模式进行商业化,对我们而言,这将是一次极具吸引力的转变。对于Windows平台上的用户,我们正在寻找新的商业化模式。”

  特纳表示,随着PC价格的下滑,Windows营收也在缩水。为此,微软计划通过不同的商业化途径来弥补这部分损失。具体而言,吸引Windows PC用户订阅Office 365、OneDrive和其他一些微软服务。

  调研机构NPD数据显示,过去数月Windows PC的平均销售价格为430美元,为历史最低点,较去年同期低10%。(李明)

文章关键词: Windows微软OME授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