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微软XboxOne争市场 索尼PS4国行版将发布

2014年12月09日 01:15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昨日(12月8日),福布斯中文网称,索尼20周年限量版PlayStation4(PS4)在开放预售后的短短几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而eBay上的竞价已超过1.5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索尼中国方面获悉,上述限量版PS4在中国市场尚无相关销售计划。不过,索尼PS4国行版将于本周四 (12月11日)正式发布。此外,记者从苏宁获悉,双线渠道将同时开启索尼PS4国行版预售,预计相关产品将于2015年1月下旬正式开售。

  在业界看来,此次索尼进军中国市场将有助于推动索尼长期的业务增长,索尼PS4国行版的发售或对已进入中国市场的微软XboxOne构成强大竞争压力。此外,随着百视通 (600637,SH)和东方明珠(600832,SH)重组明朗化,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PS4和XboxOne的共同代理方,这或能增加中国游戏机市场的话语权。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此前曾评价称,索尼与微软在游戏机市场中虽然竞争激烈,是一对 “敌手”,但在不同市场环境下,双方角色可以发生改变。当前中国的游戏机市场可谓百废待兴,只有“把饼摊大”,才能迅速激发市场潜力,实现共赢。

  不过,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沈哲彦表示,虽然游戏机市场潜力较大,但前期宣传、营销成本相对较高。目前XboxOne中国市场表现并不乐观。一方面,我国游戏机市场正处于推广阶段,消费受众相对较少;另一方面,国内与国外的价差较大,更多消费者倾向于购买水货。PS4对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XboxOne将会造成一定威胁。中国市场规模较大,如果索尼扩展顺利,将会为其发展带来重要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百视通与东方明珠此次重组将解决百视通XBOX业务与东方明珠索尼PS业务的“同业竞争”问题。沈哲彦表示,PS4和XboxOne在中国市场的代理方已经成为一家人,代理方话语权加大,会对索尼和微软造成一定挑战。但在市场发展前期,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不大。

文章关键词: 索尼PS微软Xbox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