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明年征收25%的谷歌税 打击非法避税

2014年12月04日 00:1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消息,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波尼(George Osborne)周三宣布了一项新的征税计划,准备征收25%的“谷歌税”(Google Tax),以此来填补跨国公司将利润转移到低税率地区的纳税漏洞。

  虽然被称为“谷歌税”,但却将对整个科技行业有着普遍的影响,因为苹果公司、亚马逊星巴克和其他很多科技品牌也都一直在利用这种方式避税。

  奥斯波尼称,该征税计划将于2015年4月生效。希望此举能阻止跨国企业逃避纳税责任。当前,英国的企业税率为21%,而新税项的税率为25%。

  奥斯波尼将这项新税项称为“转移利润税”,主要针对跨国公司在英国的商业行为创造的利润,与企业所得税不同。

  奥斯波尼表示,目前该征税计划还有一些重要的问题尚待解决,包括如何贯彻实施和解释等。(李明)

文章关键词: 谷歌避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