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3亿美元订单泡汤 因洛杉矶学区终止用iPad

2014年12月03日18:00  TechWeb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13亿美元订单泡汤 只因洛杉矶学区不用iPad教学了苹果13亿美元订单泡汤 只因洛杉矶学区不用iPad教学了

  【TechWeb报道】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早前洛杉矶学区(Los Angeles school district)计划部署一项价值13亿美元的计划,为学区内64万学生和教师提供iPad以供教学之用。不过,现在该学区决定终止该项目。苹果快到嘴边的鸭子,就这么飞走了。

  巧的是,就在洛杉矶学区宣布终止iPad项目的前一天,FBI从学区办公楼带走了20箱与13亿美元的iPad项目有关的资料。不过,学区发言人表示本次项目终止与FBI的调查无关,只是8月份决定暂停该项目的一个延伸。

  据了解,iPad部署项目是由洛杉矶学区前负责人John Deasy竭力发起的一个项目,最初预算仅为3000万美元,后一路飙升至13亿美元。FBI的调查重点集中于围绕Deasy的一系列丑闻,包括腐败、不公平招标、预算错误等。迫于舆论的压力,Deasy于今年10月辞职。

  目前,学区主管人表示受iPad部署终止的影响,27家学校可以暂时使用谷歌Chromebook代替iPad。早前,还有学生破解了iPad上安装的内容过滤系统,鉴于多层原因,所以将终止这一计划。而FBI加入调查,实则是判断原本的iPad部署计划是否存在某些不为人知的内幕。

  虽然苹果十分重视教育市场,但是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苹果iPad在美国教育市场份额首次低于谷歌,丢掉了榜首的位置。前者销量为70.2万台,谷歌Chromebook为71.55万台。加上这笔价值13亿美元珍贵订单的缺失,对于苹果来说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易木)

文章关键词: iPad苹果订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