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谷歌首超苹果 雄占美国教育市场

2014年12月01日18:1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30日报道,美国众多教育机构开始大量为学生购买谷歌chromebook 笔记本电脑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而谷歌chromebook因其物美价廉,操作简单则成为教育届流行设备的新宠,首次超越同类服务产品ipad,夺得美国教育市场桂冠。

  市场研究公司IDC 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众多学校从谷歌公司购买低价Chromebooks笔记本电脑,数量惊人,达715,500台,而从苹果公司购买的ipad 达702,000台,虽数量也很可观,但较谷歌仅售价199美元的 Chromebooks笔记本电脑,销量依然欠佳。

  这就意味着,谷歌打破苹果在教育市场一统天下的局面,成为教育界新生宠儿。美国教育市场潜力大,财富充沛,一直以来都是硬件制造公司为赢取下一代莘莘学子(公司称其为消费者)而摩拳擦掌、竞相争霸的擂台。之前搭载数十年之久,始于iPada和 Chromebooks的微软产品表现最佳,受到学生们的热宠,但是学生现在越来越倾向于更廉价的产品。

  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电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市场咨询、顾问和活动服务专业提供商IDC高级研究分析师拉贾尼辛格(Rajani Singh)表示,谷歌的Chromebooks在这方面正投其所好,来势重重的Chromebooks给苹果ipad 构成了严重的挑战。(实习编译:宋国庆 审稿:赵小侠)

文章关键词: 谷歌教育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