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进军可穿戴领域 传将为谷歌眼镜提供芯片

2014年12月01日11:0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将为明年发布的新版谷歌眼镜提供处理器。此举也将成为这家半导体巨头进军可穿戴技术领域的一大举措。

  知情人士表示,第一代谷歌眼镜采用了德州仪器的芯片,而新一代产品将代之以英特尔的芯片。英特尔计划将谷歌眼镜推销给医院和制造公司等企业客户,同时为这款设备开发新的工作用途。

  谷歌2012年发布了谷歌眼镜,但却遭到隐私保护者的批评,并被外界普遍视作书呆子专用品。不过,谷歌眼镜已经在工作环境中展现出了一定的优势。通过一款名为Glass At Work的程序,谷歌正在与Augmedix和APX Labx等软件开发商展开合作,鼓励用户在医疗、建筑和制造等行业中使用谷歌眼镜,这些行业的员工在用双手工作的同时也都需要获取信息。

  美国风险投资公司Emergence Capital Partners总经理凯文·斯潘(Kevin Spain)认为,英特尔此举表明该公司希望积极参与整个可穿戴技术领域。

  谷歌、英特尔和德州仪器发言人均拒绝对此置评。

  虽然谷歌的合作伙伴正在努力推销谷歌眼镜的工作用途,但这家互联网巨头仍将其视作一款消费设备。目前已有超过300名谷歌眼镜在从事谷歌眼镜的开发,但Glass At Work的占比不足5%。英特尔的参与也无法改变这一现状。

  据悉,新版谷歌眼镜可能具备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这将同时对消费者和企业用户形成吸引力。第一代谷歌眼镜的电池最多只能续航一天,如果大量使用视频摄录等功能,使用时间可能只有几小时。

  英特尔的芯片被用在全球多数PC和服务器上,但该公司在移动市场却姗姗来迟,其x86芯片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始终没有得到重视,这类设备多数都采用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

  自从科再奇(Brian Krzanich)出任英特尔CEO以来,英特尔便开始重视可穿戴设备,Quark超小型x86处理器、Edison可穿戴设备微型电路板以及将处理器与蜂窝通讯功能集成在一起的SoFIA芯片。

  目前还不清楚新版谷歌眼镜将使用何种英特尔芯片,但肯定十分重视节能。行业分析师阿尔·考斯基(Al Cowsky)说:“谷歌眼镜这样的可穿戴设备的处理器必须很节能,因为电池必须很小才行。”

  谷歌和英特尔之前也曾在其他领域展开过合作,谷歌的服务器就采用英特尔芯片,双方还曾合作推进了谷歌的Android和Chrome OS系统。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也曾被用在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中,谷歌的Nexus Play流媒体播放器也使用了凌动处理器。(书聿)

文章关键词: 英特尔谷歌眼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