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降6%

2014年11月26日 05:5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消息,惠普今天发布了2014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2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1亿美元下滑2%;净利润为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亿美元下滑6%。惠普第四财季调整后盈利符合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第四财季营收及未来业绩展望均不及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逾1%。

  在截至10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亿美元下滑6%。惠普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70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73美元下滑4%。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亿美元增长3%;每股收益为1.06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1美元增长5%,这一业绩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惠普第四季度每股收益1.06美元。

  惠普第四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中分别未计入6.84亿美元和每股0.36美元的税后费用,这项费用与重组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和并购相关支出有关。

  惠普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1亿美元下滑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四季度净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3%,这一业绩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惠普第四季度净营收287亿美元。

  各部门业绩: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四季度营收为89.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6.04亿美元增长4%;个人系统集团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0%。其中,商业部门营收同比增长7%,个人消费者部门营收同比下滑2%;台式机出货量同比下滑2%,笔记本出货量同比增长

  8%,总出货量同比增长5%。惠普打印集团第四季度营收57.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0.47亿美元下滑5%;运营利润率为18.1%。其中,商业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5%,个人硬件营收同比下滑4%,总硬件出货量同比下滑1%。整体而言,惠普总打印和个人系统营收为146.8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46.51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

  惠普企业集团第四季度营收72.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5.75亿美元下滑4%;运营利润率为14.8%。其中,网络营收同比增长2%,行业标准服务器营收同比下滑2%,企业关键系统营收同比下滑29%,存储营收同比下滑8%,技术服务营收同比下滑3%。惠普企业服务部门第四季度营收55.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18亿美元下滑7%;运营利润率为6.8%。其中,应用和商业服务营收同比下滑6%,基础设施技术外包营收同比下滑7%。

  惠普软件部门第四季度营收10.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93亿美元下滑1%;运营利润率为31.1%。其中,授权营收同比增长2%,支持营收同比下滑1%,专业服务营收同比下滑5%,SaaS(软件即服务)营收同比持平。惠普金融服务部门第四季度营收9.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12亿美元下滑1%,运营利润率为12.1%。金融服务部门第四季度的净投资组合资产同比下滑1%,融资量同比增长15%。

  其他信息:

  惠普第四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264.9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72.08亿美元。其中,销售成本为214.2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24.37亿美元;研发支出为8.7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29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3.6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3.51亿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2.2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17亿美元;重组支出为6.0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71亿美元;并购相关支出为3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惠普第四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4%。截至第四季度末,惠普的库存总价值为64亿美元,库存天数为27天,比去年同期增加3天。截至第四季度末,惠普的应收账款总额为138亿美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44天,比去年同期减少5天。截至第四季度末,惠普的应付账款总额为159亿美元,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67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1天。

  惠普在第四季度中派发了每股0.16美元的季度股息,用于派发股息的现金使用量为3.09亿美元。此外,惠普在第四季度中还利用7.50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2170万股普通股。截至第四季度末,惠普所持有的现金总额为155亿美元。

  全年业绩:

  在整个2014财年,惠普的净营收为1115亿美元,比2013财年下滑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惠普2014财年净利润为50亿美元,比2013财年的51亿美元下滑2%;每股收益为2.62美元,与2013财年持平。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2014财年净利润为71亿美元,比2013财年的69亿美元增长3%;每股收益为3.74美元,比2013财年的3.56美元增长5%。

  惠普2014财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中分别未计入21亿美元和每股1.12美元的税后费用,这项费用与重组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和并购相关支出有关。

  业绩展望: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5财年第一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72美元到0.76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0.89美元到0.93美元。这一预期区间的中值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15财年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约0.17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支出和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有关。据雅虎财经统计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93美元。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5财年每股摊薄收益为3.23美元到3.43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5财年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3.83美元到4.03美元,这一预期区间的中值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15财年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约0.60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支出和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有关。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2015财年每股收益为3.95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0.13美元,报收于37.08美元,涨幅为1.4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37(北京时间26日5:37)为止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下跌0.55美元,至37.08美元,跌幅为1.46%。过去52周,惠普的最高价为38.25美元,最低价为25.09美元。(唐风)

文章关键词: 惠普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