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上调iPhone 6代工费 较5s涨25%

2014年11月17日09:52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17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有消息称,鉴于中国大陆的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代工厂普遍出现缺工问题,苹果为确保iPhone 6系列新机出货顺畅、满足市场需求,陆续提高两大代工厂鸿海、和硕的代工价。

  据透露,iPhone 6系列新机组装价和去年度的iPhone 5s相比,高出25%,代工厂现在仅需生产四部iPhone 6系列新机,就能赚到过去生产五部iPhone 5s的利润。

  鸿海昨日表示,不对单一客户与订单传言置评;和硕方面暂未就此事回应。次前苹果为了确保重要零部件供应顺畅,也曾对金属机壳厂让利,补助相关企业的机器设备费用;这次则传出以上调代工价格的方式,解决缺工难题。

  一直以来,品牌厂商大多不愿意上调代工厂商的代工价,台湾代工厂商私下透露:“价格能维持就很不错了!”

  据悉,这次传出苹果罕见地上调代工费用,主要因为大陆从沿海到内地缺工问题严重,苹果为确保产能与生产线劳动力充足,主动让利。

  据了解,正因为苹果的这一举动,让鸿海、和硕在招工困难的情况下,能用更高的薪水请到足够的组装人力,也让鸿海、和硕第3季度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均出现亮眼的数字。

  据指出,苹果愿意大手笔补贴代工费用,就是预期到缺工造成的后续问题,加上iPhone 6系列产品为全新的产品线,组装难度高于前一代iPhone 5s,因此苹果更愿意花钱投资在前期的组装部分,今年组装费用涨幅达25%。

  鸿海、和硕上季度财报已陆续反映出苹果上调代工价的正面效应,鸿海单季毛利率高达7.1%,创七个季度以来新高;和硕第3季利润率涨至3%,创下与华硕分家以来单季新高。(木南)

文章关键词: 苹果代工iPhone 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