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王科技与苹果在手写识别等技术方面合作

2014年11月13日09:52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汉王科技(002362)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手写识别等技术方面和苹果有所合作,同时正在开拓人脸识别相关的行业应用。

  据悉,汉王的核心技术是软件技术,目前核心的技术有手写识别技术、OCR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轨迹输入技术等。其中,不同的技术对应着三种不同的销售模式:技术授权、终端产品销售和行业应用。

  汉王科技进一步透露,公司的人脸锁确实在APEC峰会重要接待酒店东方日出酒店中得以应用。汉王人脸锁是公司2013年推出的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智能电锁领域的一款新产品,也是全球第一家推出低功耗、干电池供电的智能人脸识别电锁的企业。需要指出的是,该产品可同时支持人脸、密码和钥匙开锁,可广泛应用于办公、公寓、财务室、机要室、家庭等领域。

  此外,汉王科技还表示,汉王大型空气净化器“大户人家”目前尚未正式上市,但是已有少量的产品在北京地区试销。资料显示,该产品是针对大型空间和半封闭空间的气流特点进行特别设计,一次净化率高,能够有效分解和去除PM2.5、细菌、病毒、甲醛等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记者注意到,汉王科技2014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25.26%;实现净利润492万元,同比增长107.7%,成功扭亏。实际上,汉王科技上市之初的拳头产品为电纸书。但近年来,随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的普及,电纸书市场逐渐没落。目前,汉王科技电纸书产品前三季度营收为1177万元,仅占上市公司营收总额的6.96%,手写轨迹产品线(产品) 和人像识别(产品) 业务已经成为主力。

  成都商报记者 唐强

文章关键词: 汉王科技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